生而为王

菜鸡一只 ,要么年更要么日结

【叶蓝】骨坠。(全)

短篇一发完,私设多如山。
末世丧尸设定。
菜鸡练手初稿,后边会大修。
本来有肉折腾了半天不会搞外链就把肉删了。
后期会有两个小番外。
求评求喷求指点。

  ===========================================

战乱之后的威尼斯月光依旧如水清澈。

河道街边湖畔都是波光鄰鄰,有少女在低低哼唱战前流传的摇篮曲,染得月光都添了些温柔。

城市中央的皇宫依旧灯火通明,纯白色穹楼缓慢旋转,顶端装砌了落地窗的宴会厅婉约如半枚月亮。从窗口望去,衣香鬂影,灯火阑珊。

宴会厅正中的钢琴师低眸不语,上下翻飞的手指将肖邦的夜曲拉长了音律,更是舒缓的让人沉醉。

华丽的拱门无声开启,侍者次列鞠躬。

镶满碎钻的冰蓝色高跟鞋踏上天鹅绒地毯,少女的足踝精致如羊脂玉温润,火红色晚礼裙垂落地面,精致的腰线如人鱼柔和。

少女无疑是美丽的。

微卷的大波浪并不遮掩属于十六七岁姑娘的青春活力,少女的面庞如月光皎洁,长睫高傲地垂下密密铺开像浅棕色的小扇子,映着带些异国风情的菱唇如早春的郁金香花瓣娇嫩温软。

连发顶上的王冠都引不去人类的目光,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当了陪衬。

上了年纪的威尼斯执政官站在地毯中央深深鞠躬。

“公主殿下。”

少女微微颔首,琥珀色瞳眸高矜抬起,浅浅扫了一眼金碧辉煌的宴会大厅。

“噢,美丽的安琪儿。”有英俊的绅士恭敬弯腰伸出手掌。“我有这个荣幸请你跳—支舞吗?”

少女目不斜视地从他身边跨了过去。

金棕色长卷发和着荡漾开的裙摆穿过灯声歌影里的绅士淑女,在窗边站定。

“叶军长。”姣好的唇微微开启。

“一起跳支舞吗?”

靠着窗边出神的军官乍一看己将近不惑之年,墨色军装洗的发旧,布料柔软到早失去了往日的硬挺,却不妨碍军官肩领胸前密密麻麻的勋章。他左手把玩着细绳串起来挂在胸前的一个坠子,约莫是个小指骨节的形状,青白色,隐约有些斑驳着的暗红痕迹。

不再年轻的军官回了神,拉出个微笑。

“不了,并不会跳舞,谢谢。”

少女扬起了白晳的脖颈,美丽的瞳眸张得更大。

“那么,我可以坐在您身边吗?”

军官有一瞬间的惊讶。

“当然。”他说。“可是为什么?这儿每一位绅士都愿意倾尽家产换你的—眼青睐。”.

“我听说过您的事情。”

荡漾的裙摆随着少女扬起的脚尖重新张扬开来。

“二十年前,您以一己之力挡住冰霜森林和布尔斯镇大批丧尸潮,消灭两名头目及一名首领,救下流民327人,在这之前,从未有任何人能够单独击杀首领,唯一的一次击杀记录, 是蓝雨的剑圣和诅咒联手打败的。”

“十九年前您将一个流民窟建设为兴欣基地,十五年前它已经能与蓝雨霸图等豪门并存。”

少女落座的模样优雅至极,却不再掩饰眸中的神色,兴奋,崇拜,或是倾慕,都被少女收进眼底并毫不犹豫的投放给对面军官。

“十三年前您出任中华军区总军长,十一年前剿灭最后一批丧尸。”

“最强大的事物才配得上最美丽的,不是吗? ”少女的目光莫名柔和了,于是像琥珀一样精致的双眸中爱慕愈发浓厚。

年长的军官无声哦了一下,、晃晃玻璃杯中的白水。

“没有遇见我爱人之前,我也这样认为。”

“爱人?”

少女漂亮的眸子一瞬间张大,些许的讶异稍纵即逝,微微侧了脸庞,浅笑嫣然。

“我从未听说过您有爱人。”

“很感兴趣? ”年长的军官扬了扬眉。

“是的,”少女不自觉抬高了下颂,修长白皙的脖颈美得盛气凌人。“叶军长愿意分享吗?”

“乐意之极”

——————————————————

叶修是被滴滴嗒嗒的通讯器吵醒的。

旁边的地铺空空荡荡的,君莫笑早不知道跑哪儿玩去了。 _

“十八条通讯请求。”他嘟囔了一声瞅瞅通讯器里一大早发来的信息,随手同意一条请求,正准备睡个回笼觉,就被通讯器里清澈的声音搅得一点睡意都没。

“你好,这里是蓝雨基地第十区分部,我是分部部长许博远。”老旧的通讯器都遮不掉对面小青年声音里那股干净。“我的card蓝河想要和君莫笑见上一面,不知道是不是方便?”

蓝雨的?可以坑点什么?

“OK。”叶修一个翻身坐起来。“两个小时以后,冰霜森林西北口?”

“哇我去换新衣服洗澡!”通讯器里里一个嫩嫩的声音有点一惊一乍,随后是跑开的脚步声。

他离开嘉王朝之前就听闻了政府军名为card实则为克隆人的计划,以及名为催生的毒液会大大缩短card寿命的事情。所以一个十来岁小孩儿扛着把伞出现在贫民窟门口说他叛出政府来这里寻找自己mas的时候,他一点儿都不惊讶。

君莫笑捧着两个热包子哐当哐当跑进来塞他手里一个,闻着香味儿就笑的眯了眼,嗷呜一口咬下去,还歪歪头瞅他手里的通讯器。

“没多少钱了省着点儿。”食不知味地啃了一口顺便叮嘱自家card。

“兴欣包子铺偷滴。”小孩儿翻了个白眼。“谁呀?大清早的”

“蓝河你认识吗?”

“哎那是我老婆!”小孩儿兴奋地差点扔了手里包子,扑过来扒拉通讯器。“他说什么呀?”

“两小时后,冰霜森林见面。”

——————————————————

“执着的人”少女面前的高脚杯己洵入半盏红宝石模样液体,-如对面军官瞳眸明丽。

“对”年长的军官略徹思索答道.

“也很美”

——————————————————

蓝桥春雪。

这个人也长得太对得起他的代号,叶修这样想着。

他面前的人儿长得好看,穿着蓝雨上等军官笔挺的制服,清爽的碎发漏出耳后干净白皙的皮肤,五官端庄的王杰希看了想哭。

只是青年现在的形象算不上好,被突如其来的笑意激得弯了腰。

一只手掩住嘴还遮不了笑的发抖的肩膀,发梢眼角全是笑意,一双眼眉目弯弯煞是好看。

“有那么好笑吗? ”叶修无奈的掏了掏耳朵。

靑年直接笑的蹲地上去了。

这个还真不能怪他。

刚到这个名为兴欣的流民窟还没有多久,窝棚也还是勉勉强强搭起来,灶台坑还没挖出来更别提给小孩儿找衣服,只能找出几年前的衣里随便改改给君莫笑穿上。

不远的地方两个小孩儿挤挤挨挨靠在一起,小蓝河穿了一身笔笔挺挺的蓝雨军服,脑袋上扣着君莫笑不知道从哪捡来破了个洞的大毡帽,深蓝色军帽扣君莫笑头上也是有模有样的,如果不算他裤子上叶修没缝好补丁的话。

开线的半个块布像国旗似的迎风招展,漏出君莫笑半个白屁股蛋子明晃晃的比雪还耀眼。

“穷到这份上了许大大不考虑支援点儿? ”他摸出根烟却并不点燃,叼嘴里问旁边笑的喘气的青年。

育年笑的脑袋都快埋进雪地里了。

他几乎是没怎么反应过来,就看见修长手指像不受控制似的插进许博远发丝用力揉了揉、

青年适时地抬了抬头,一张嫣红色泛到耳根的脸还带着点茫然,愣愣地看着面前的人.

他不由自主地向青年凑了过去。

“mas我亲蓝河啦!”君莫笑捂着挨了两巴掌的脸笑成了-朵葵花,白生生的屁股蛋子上又挨了蓝河一脚。

叶修有点想毙了这家伙。

倒是许博远回了神神,低低咳一声幵了口。

“阁下是最近杀了暗夜猫妖的高手?我听说过这把伞。”

“是啊”叶修薦了吧几捡根草叼着。

“我们蓝雨正准备探査冰霜森林,不知道高手有沒有兴趣?扫出来的装备都归你。”

“可以的话,我想要点稀有材料,比如,强力蛛丝72个”

“OK”

“一个白巫女的秘银吊坠,“”

“没问题,现在就给你。”

“八个白狼利齿。”

“兄弟,你要的太多了点吧?”

“多吗?我还想要个媳妇儿呢。”

——————————————————

“恕我直言。”精致玲珑的手指轻轻将璀璨的王冠推回原位,浓密如羽扇的长睫抬起满满倨傲。
“意大利王室,就算在战时,也能为军长您提供最好的武器和资源。”

“以前的故事不用回想,因为只要您愿意,您和您的后代永远不会像之前那样狼狈。”

“狼狈吗?”军官细细品酌这两个字然后失笑。

“不,我从未这样认为。”

“我最值得骄傲的事,就是得到他的喜欢。”

——————————————————

叶修是在那个盛夏的雨夜接到许博远发来的—串突兀坐标的。

彼时兴欣包子铺在他跟蓝雨霸图的交易斡旋中已成为一个虽显薄弱但五脏俱全的小基地。君莫笑有了自己的小房子却还是爱打地铺跟他睡一块儿,这个时候抱着蓝河送他的娃娃睡得正香。

他瞅了瞅外边电闪雷鸣,拎起千机伞就跑了出去。
他在千波湖里把许博远捞出来的时候的时候青年已经快脱力了,一身血水混着雨砸进他怀里,远处影影绰绰有几个狂奔过来的身影,叽叽喳喳喊着蓝桥别怂别跑之类的玩意儿。

青年昏过去之前还轻轻扯一扯他手腕,吐出的气息都带着点血腥味。

“留一条命。”

叶修几乎红了眼。

千机伞刺啦一下展开,矛形态衬着主人变得冰冷的眼,被雨水冲刷的更加锃亮。

大杀四方。

————————————————————

矮矮小小的床硬是铺了七八层被褥,他才敢将许博远放上去。

育年的身上满布着大大小小深浅不一的伤口给湖水泡的发白却都不致命,看得出对方是在猫捉耗子般戏耍。

他上药的手都小心了几分。

昏黄的白炽灯下许博远的样子更是柔和得多,他趴在并不算整洁甚至七拼八凑的被褥上,转头去看给他上药的大神。

暗黄的灯光给他垂下的长睫染了一层淡淡的金,小青年的唇没什么血色缺愈发显得晶莹剔透,美得叶修差点抓不住手里的药。

“何德何能让大神来救我真是太抱歉了。”小青年笑眯眯的声音里没半分不好意思。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叶修温温柔柔回了个笑意。“都是要收报酬。”

手底下小青年的身子明显抖了一下。

“你又坑我”小青年哭丧着脸说。“要啥。”

琥珀晶石啊自然是,上一次蓝雨在骷髅墓地就收获了两枚,有这个千机伞的伞骨又能提升一个等阶。

硬性刚需.

“小蓝来兴欣吧。”他听见自己这样说。

青年愣了一下,而后失笑。
“开什么玩笑啊大神,我可是蓝雨的人!”

叶修又忍不住揉了把小青年头发。

“来帮几天忙也不行?”

许博远的耳朵又慢腾腾的红了。

“我是蓝雨的人,手底下又有一个第十区,几天不归队大春他们肯定要担心的,基地的纪律也不方便我在别的基地久待,没有正式理由的话处罚会很严——”

“你愿意吗? ”叶修忽然抬了眸子,认真看着他。

青年愣住了。

很久之后,许博远才听见自己的声音。

“就、几天哦。”

——————————————

少女的眼睛里有细细碎碎的星辰。

“你们相爱了?”

军官挑了挑眉未置可否。

——————————————

“保姆哥哥今天也很帅哦。”

“保姆哥哥今天有没有什么任务呀。”
??
“保姆哥哥好厉害。”
???
“小保姆你有对象吗你看我们队长怎么样”
????
“保姆哥哥你什么时候跟叶神结婚?”
?????
“叶修这是怎么回事? ”小青年的声音从通讯器里冒出来,旁边叽叽喳喳的声音让刚荣升为队长的某大神心情正好。

“今早通知的啊。”叼着草根的老狐狸笑眯眯地回答。“保姆哥哥很适合你嘛小蓝。”

“快别让他们喊了! ”小青年急的跳脚。

“不好吗?那叫个啥?兴欣队长专属甜心小宝贝儿?”

“滚!!!”

——————————————

千机伞下意识张开挡住身后袭来的剑光。 _

天击挡开三段斩,弧光闪打断银光落刃,左臂微微一圈,就将偷袭的青年揽了满怀。

“小蓝想我了啊。”

青年气呼呼的抵住他胸膛,涨着一张通红的脸

“替天行道。”气呼呼的小青年放弃挣扎狠狠瞪他一眼。“你怎么跑这么远?

此时距离兴欣之前的流民库已经有七八公里,将将擦着冰霜森林边缘,只是平时都是冰霜冻土的地方现在踩着居然是绵软湿润的泥。

“森林北边一个流民库被袭击了,布尔斯小镇全部沦陷”叶修把脑袋舒舒服服埋在青年的颈窝里。“兴欣里它太近了,我很担心。”

“那你有必要啃我脖子吗叶修大大?”

“我想——”

还未出口的话卡在喉咙里,许博远猛的把他扑倒在地上,眼花缭乱的一瞬间,他看到一张腐烂的脸。

格林机枪毫不犹豫越过青年的肩膀轰向他身后的丧尸。

嗷地一声,丧尸顶着被打烂的半个脑袋消失在森林中,同时,脚下的震颤也越发明显。

丧尸潮。

————————————————

“是那场战役?”

少女恍惚着问。

她白皙精巧的手指下意识抓紧高脚杯,关节隐约泛了白。

“是啊。”军官显得异样地平静,握住杯子的手却同样有些发抖。

“过去很久了,想起来的时候也会平静。”

——————————————————

嘶鸣的警报声响彻整个基地,在轰隆隆的大地震颤下显得更加清晰。

“请各位人员迅速撤回基地,基地将于二十秒后彻底封闭。”

远处的丧尸潮轰隆隆滚来。

“小蓝!”他敛目四顾寻找那个深蓝色的影。

“请各位人员迅速撤回基地,基地将于十五秒后彻底封闭。”

在防护罩不远处的青年一个三段斩拦住抓向小女孩的丧尸,小女孩跌跌撞撞奔进防护罩。

“10”

“小蓝!回来!”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有点发抖。
不好的预感愈发浓重。
“9”
对方置若罔闻,一剑斩飞丧尸头颅。
“8”

“许博远!”他有些愤怒地喊着青年的名字,抬手去拍防护罩开关。

“7”

手被摁住了,苏沐橙哀伤的眸子望着他,轻轻摇了摇头。

“6”

苏沐橙的身后是三五成群刚逃进基地的流民。

“5”

青年转过身对他拉出一个勉强的笑意。

“4”

“叶修,我喜欢你!”他听见青年的声音透过将落未落的防护罩直直冲进脑中。

“3”

“叶修,我喜欢你!”许博远又带着笑意补了一遍。

“2”

苏沐橙眼睛一花,还未来得及反应就看到千机伞一抖,变成了机械旋翼。

“1”

青年被汹涌的丧尸潮吞没。

“0”

防护罩在执伞人身后缓缓闭合。

密密麻麻的丧尸嚎叫着从青年身边挤过去,对旁边的年轻身体视若无睹。

许博远太知道为什么了。

尽管意识都快模糊了,可是看到那把伞搅开他旁边的丧尸把他带走的时候,还是想哭。

叶修带着小青年钻进他原来的小窝棚里,很久之前做的防护网妥帖的撑起只允许两人出入的光圈。

“小蓝,过来。”叶修坐上破破烂烂的床,向许博远伸出手。

他发现青年的脸特别苍白。

许博远站着没动,只是低低重复了一遍。

“叶修,我喜欢你。”

一向没脸没皮的大神忍不住眉梢眼角的开心走上前去抱住他的心上人。

“我听到了。”

“我也——”

未说出口的喜欢在摸到青年后肩上狰狞的伤口时候蓦地顿住。

“被发现了啊。”许博远无奈笑笑。

叶修手上沾的淋漓血迹已经变得乌紫发黑。

他有点不敢置信的低头。

怀里小青年耳后的白皙皮肤已经出现乌紫乌紫的斑痕像包了一汪水,后肩上的伤口已经污黑腐烂,正滴滴答答流着脓水。

“我没多少时间啦。”青年的笑声里有点无奈。

“我快异化啦。”

“可还是很爱你。”

叶修蓦地想到许博远在冰霜森林前扑倒他的动作,

他几乎快发疯地吼出声来。

他狠狠抹了把脸。

“我们来干点正事吧。”他放开许博远,尽量让自己拉出的笑意不那么突兀。

“许博远大大,你是否愿意成为叶修的爱人,不论生还是死,贫穷或是疾病,都爱着他。

有点泛湿的眼眶把青年的模样都染的模糊不清。

“我愿意。”他听见许博远说。

尽管知道答案,听见以后也有一瞬间的狂喜。

“我也愿意。”

他低头轻轻触碰青年的唇瓣。

“无论生或是死,贫穷或是疾病,都爱慕你。”

————————————————————

软倒在地上那一刻叶修觉得自己一定是误会了。

他有点不敢置信地看着自己脖子上微探出头的麻醉针管。

“我爱你啊,叶修。”他的小爱人轻轻地叹息着,近乎虔诚地亲吻他汗湿的额角,眸子温柔的像一汪湖水。

“许博远。”叶修觉得自己的声音都在打颤。

“你最好不要动那个。”

“乖,放回去。乖乖等我回来。”

许博远慢条斯理抽走他腰上挂的手雷。

青紫色的淤青慢慢爬上青年的脸庞,斑驳的暗紫唇瓣已经有些开裂,青年深深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

“忘了我。”他说。

他看到他的小爱人逆着丧尸潮渐行渐远,向着烂了半个脑袋的丧尸首领走去。

忽而回过头,对着他挥挥手,拉出一个如初冬阳光般温暖的笑意。

然后被夹杂着黑烟硝石的蘑菇云代替。

————————————

小姑娘细长漂亮的手指捂住嘴巴,微卷的金棕色长发垂下,遮住了少女垂下的长睫和愈发看不清的神情。

她沉默了好一会儿。

“后来呢?”她问。

年长的军官似乎也走神了,沉默了许久,他开了口。

“没有后来了。”

“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就是我找到他了。”

军官垂下眸子,近乎专注地亲吻胸前的骨节形状的坠子,目光温柔的不像话。

“他在我心里。”

美丽的少女目不转睛看了他好一会儿,终于释然一笑。

“你们很相配。”

军官颇为受用的点点头,低低的笑声真心实意。“谢谢你。”

“cheers?”

“cheers。”

评论(17)

热度(112)